宁阳县老科协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

2021-11-16 8:38:17 3661

 金秋十月说科技,夕阳万里放光芒。近日,宁阳县老科协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县老科协会长、县人大原副主任胡胜利,县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县直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分会会长及县委老干部局、县科协分工负责同志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总结了1-10月份县老科协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目标任务及人事变动情况。胡胜利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县老科协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服务全县社会事业发展深化订单培训,服务科技强农惠农。开展“科技扶贫 为民致富”暨订单式科普培训系列活动5次。邀请上级专家深入我县东疏镇、伏山镇苏楼村、东庄镇、葛石镇、泗店镇等乡镇村居开展科普培训,内容涵盖了畜禽饲养、蔬菜种植管理、林果、大枣等,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突出专业特长优势,服务巩固脱贫攻坚。和县科协联合县卫健局、县一院分别在文庙街道心悦世家小区和鹤山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了“惠民义诊 为民服务”大型专家义诊活动,邀请县一院神经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眼科、中医科、耳鼻喉科等十余个科室专家志愿者,为560余名群众进行了专业的诊疗服务。提升科技示范基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常年送科技服务的示范基地19个,其中林果基地5个、蔬菜种植基地6个、花卉苗木基地3个、中药材基地1个、畜牧养殖基地3个、新农村建设新型社区基地1个。发挥传帮带作用,服务青年人才成长。积极牵线搭桥,协助各单位返聘老科技工作者,对青年职工传帮带。如协调各医院返聘老专家回院坐诊,为医院培养了一大批青年医疗骨干;协调教育成立老教师顾问团、指导团,与青年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结成帮带对子




 下一步县老科协各级组织要继续组织会员增强学习能力,提高政治素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老有所为,为民服务,落实好四个字的工作作风:以“情”字凝聚会员,以“廉”字树立形象,以“实”字为民服务,以“干”字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