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全国科普日—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省庄二中

2021-10-25 10:8:59 3973

      为提升泰山区科普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水平,向青少年传播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从小发明、小创作、小实践做起,让科普真正助力学生的科技梦想.1011日,省庄二中成立了无人机社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无人机社团科普宣传活动。为孩子们宣传科普知识,帮助孩子们初步了解无人机,激发他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此次科普活动包括:无人机知识科普、观看无人机表演、无人机实飞体验三个环节。

无人机辅导老师陈洪星为青少年科普了无人机种类、飞行原理和飞控知识。

在试飞环节,邀请孩子们进行无人机实操体验。在孩子们的操控下,无人机时而凌空盘旋、时而急速俯冲,表演相当精彩,引来师生们的阵阵欢呼。

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拍摄省庄二中的学生大课间做操的场面,画面精彩,图像清晰。拍摄同学们组成的党徽图案,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无人机它不仅激起了学生对航空飞行的兴趣,它还将会是一门很好的科学探索实践课。同时它还能培养学生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