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泰安市老科协健康义诊活动走进“双报到”社区

2021-10-20 10:55:31 5421

10月19日,按照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活动安排,泰安市老科协组织医疗专家到“双报到”泮河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组织了多名医疗专家,包括内科、外科、儿科、眼科等多个专科,为社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空腹或餐后均可)、检查眼疾、筛查白内障、小儿常见病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类风湿性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等疾病咨询服务活动。专家们详细问诊,耐心细致解答各个问题,针对每一位就诊人员的身体情况,提出治疗方案和保健建议,并为前来义诊的居民建立健康档案。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就诊人员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倡导大家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1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300余份。



通过义诊活动增强了泮河社区居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提升了健康素养,真正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