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关爱暖人心”——市科技馆开展重阳节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3 15:36:45 6068

  秋风送爽,九九重阳。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月12日上午,泰安市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队来到祝阳镇老干部活动中心、祝阳镇敬老院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邱太忠,祝阳镇副镇长韩玉鹏,市科技馆科普志愿者、山东国欣颐养集团东岳医院医务工作者共20人参加活动。

  科普志愿者们在祝阳镇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水果、生活用品等节日慰问品,和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日常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并祝愿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活动中,市科技馆邀请了来自山东国欣颐养集团东岳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义诊,科普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红色科学路》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让老人们了解我国科技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场的老人和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深受启迪,向科学家致敬,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