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泰安市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走进泗店镇

2021-9-29 16:57:9 7896


9月28日,按照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项目活动安排,泰安市老科协组织农业专家到宁阳县泗店镇开展泰安市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及市、县老科协的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宁阳县泗店镇以种植大棚蔬菜为主,根据这一特点,本次活动邀请市农科院的蔬菜专家焦娟博士,为泗店镇60余名种植户讲解蔬菜种植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焦博士围绕当地种植品种最多的番茄、白菜、黄瓜、芹菜等四种蔬菜,逐一介绍了如何提质增效、如何施肥管理、如何贮藏保鲜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就农户在日常种植管理中存在的误区给予了纠正。焦博士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产量高、收益好的蔬菜新品种,开阔了农户的眼界。

这次活动有效解决了泗店镇蔬菜种植户在大棚蔬菜管理中的疑难问题,有力推动了当地蔬菜种植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