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科协召开“科创中国”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9-7 9:33:44 5581

    近日,东平县科协召开了“科创中国”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教体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经济开发区、滨河新区等相关部门分工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科协专职副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圣雨主席主持,会上总结了“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东平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市科协《关于建立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市科创联络员队伍的通知》,讲解了科创中国平台入驻操作说明。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科创中国”平台科技经济融合金桥作用,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走深、走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推选出一批懂产业、懂科技、懂管理的高素质人员充实泰安“科创中国”市科创联络员队伍。

    自2020年6月泰安市成为全国首批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以来,东平县科协全力配合“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科创中国”旨在汇聚创新要素、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以新的组织模式和工作方式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可以说,“科创中国”是平台,拓宽了科技力量与市场力量的合作渠道;是生态,把基础研究、技术转化、市场服务、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政策制度等聚合起来;是引擎,让科技共同体在跨界协同中融入世界创新网络。自去年以来,东平县科协组织县内相关企业参加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等全国学会在泰安举办的高端论坛对接会,积极与国家级学会进行沟通交流,促进企业需求与科技供给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