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欧阳自远院士报告会预告

2017-9-11 13:33:50 10937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欧阳自远院士报告会”将于926日至27日在泰安举办。

主办单位:中国老科协、山东省老科协

承办单位:泰安市科协、市教育局

报告题目:《探月的形势与中国的嫦娥工程》

报告会具体时间和地点:

926日下午2:30在泰安一中举办;

927日上午     在泰安二中举办。

活动前期,我们将邀请欧阳自远院士来泰安作报告的活动计划上报省老科协,获得批准后,与欧阳自远院士及时联系,根据院士的工作安排确定来泰作报告的具体时间,并确定报告内容及受众对象。接着我们又与市教育局沟通对接,确定了报告地点在泰安一中和二中,受众对象确定为高中生。

下一步将再次与中国老科协、省老科协联系,确定陪同活动人员及具体行程,制定接待方案。同时与两所高中进行对接,做好会场的安排、会标制作、桌签打印及摆放等具体工作,并提前对会场进行实地查看,确保报告会成功举办。

欧阳自远简介:著名天体化学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家协会荣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荣誉院士。长期从事和系统开展各类地外物质、月球科学、比较行星学和天体化学研究,是我国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等多个奖项。201411月,为弘扬欧阳自远的学术贡献和科学精神,将一颗由国家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于1996年发现并获得国际永久编号第8919号小行星,被命名为欧阳自远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