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参观“东岳壮歌——泰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览”

2021-7-13 17:39:19 8504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712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参观“东岳壮歌——泰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览”。


展览分为“东岳沧桑”“岱下星火”“泰汶抗战”“泰安解放”四个部分,以全市各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为重点,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泰安人民进行革命斗争,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的光辉历程。从蒿里山下创建泰安第一个党组织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再到全境解放,一件件革命文物展品、图片文献史料,带领大家“穿越”百年回顾这一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

通过活动开展,重温革命前辈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传承下去,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